吃海鮮的學問

石斑魚

  石斑魚分人工養殖和海洋天然生長兩類。市面上鮮活石斑魚有砂是人工飼養,在海水魚排內長大,吃飼料為主。而在海洋天然環境裡的石斑魚,喜歡棲息於亂石處,皮色呈現斑點或花紋。其種類頗多,有東星斑、西星斑、油斑、瓜子斑、青斑、紅斑、老虎斑、星斑、芝麻斑、老鼠斑等。其肉質爽實,味道鮮美,含蛋白豐富,膠質豐富,碘、磷質相當充足,是很好的營養食物。 新鮮的石斑魚最好即日內烹調 。

【常用食法】
1) 清蒸石斑,取新鮮游水斑一條,量好約斤半重,加冬菇絲、金華火腿絲清蒸,滋味鮮美。
2) 紅燒斑塊,將石斑魚起肉去骨,將肉切成塊,與香菇紅燒,為佐膳佳餚。
3) 斑片肉絲粥,將石斑魚肉切片,加調味料略醃,加天津冬菜煮粥,其味極鮮,爽口好食。
4) 鮮炸斑塊,西餐中常用石斑作為炸魚,外層裹以麵包屑,特別香脆可口。
請注意:

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,僅給讀者參考。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,或身患其他疾病,更須經註冊中醫/西醫同意才可服用。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。

趙生健康網 謹啟

頂部目錄添加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