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海鮮的學問

龍脷魚

  龍脷魚是小型的比目魚類之一,魚身扁,骨少,肉嫩。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降低膽固醇,也是優良蛋白質的來源,吃半磅龍脷魚可滿足成年人每日所需蛋白質的一半。而其富含的煙鹼酸更能促進性激素合成和血液循環。
  小條的龍脷魚可供整條清蒸,大條的可作魚柳煎、焗、烤。 購買時要選肉較厚、鰓鮮紅、鱗緊密、黏液少的才算新鮮。

【常用食法】

粟米龍脷魚塊
  龍脷魚柳八兩、粟米茸四兩、雞蛋一隻、生粉四兩、清湯適量、食鹽適量。將龍脷魚柳切片,用雞蛋拌勻,均勻地沾上生粉,用植物油起鍋,炸熟魚塊,撈起放於碟上,清湯傾入鍋內,下粟米茸及食鹽煮滾,放生粉水勾芡,下蛋液略拌,汁成,澆在魚塊上即成。
蘑菇龍脷魚筒
  龍脷魚柳兩件、鮮蘆筍兩條、甘筍條兩條、鹹蛋黃兩個、清湯適量、芹菜葉一兩、洋蔥屑一兩、生抽(醬油)兩匙、砂糖半兩、白酒兩匙、蘑菇粒適量、洋蔥粒適量、食鹽適量。在龍脷魚柳厚肉位置用刀片開(不要切段)。用芹菜葉、洋蔥屑、生抽(醬油)、砂糖、白酒做成醃料,將魚柳醃15分鐘,取出備用。鮮蘆筍及甘筍條用清湯煮熟,取出待用。鹹蛋黃放入蒸櫃蒸熟,取出,切條備用。將魚卷放於已塗油之烤盆內,放入烤爐烤熟,取出,斜刀切塊,排於碟上。用少許牛油炒香蘑菇粒及洋蔥粒,加入清湯煮滾,下鹽調味,澆在龍脷魚卷旁即成。

請注意:

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,僅給讀者參考。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,或身患其他疾病,更須經註冊中醫/西醫同意才可服用。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。

趙生健康網 謹啟

頂部目錄添加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