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海鮮的學問

馬鮫魚

  馬鮫魚色白如錫,無鱗,是海水魚類的上品。菜市場和超市都可買到。它的肉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熱量、低水分,大量的EPA及DHA預防血栓形成,氨基酸、牛磺酸、維他命B對身體很有益處。新鮮的馬鮫魚可以做成很多精緻菜餚。不過患瘙癢性皮膚病者慎食。
  好的馬鮫魚,外表有光澤,泛有白色的油光。

【常用食法】

香煎馬鮫魚
  狗馬鮫魚肉片十兩、生薑絲一匙、食鹽適量、醬油適量、植物油適量。洗淨馬鮫魚肉片、瀝乾水分,取適量食鹽醃10分鐘。植物油起鍋,煎馬鮫魚肉片兩邊略黃色,家生薑絲下鍋一起煎至魚熟,上碟,蘸醬油食。
清蒸咸馬鮫魚
  咸馬鮫魚肉二兩、生薑絲一匙、瘦豬肉二兩、醬油適量、熟植物油適量、生粉少許。洗淨咸馬鮫魚,擺在蒸碟上。洗淨瘦豬肉,切薄片,加植物油、醬油、生粉各適量,拌勻,醃肉片10分鐘。將醃好肉片、薑絲擺在咸馬鮫魚上,蒸25分鐘,加熟植物油即成。 

請注意:

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,僅給讀者參考。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,或身患其他疾病,更須經註冊中醫/西醫同意才可服用。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。

趙生健康網 謹啟

頂部目錄添加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