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海鮮的學問

比目魚

  比目魚也叫左口魚,中國和日本海域都有分佈,體形扁片,口大,眼睛在一側。比目魚脂肪含量很低,吃半磅比目魚可滿足成年人蛋白質每日需要量的一半,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已被吸收,所含的DHA能幫助腦部健康,煙鹼酸能促進性激素合成與血液循環。中醫認為它可以祛風活血,補虛。
  比目魚本身味道比較清淡,適宜清蒸、香煎,也適合與牛奶或牛油一起烹煮。 購買時要選擇肉身肥厚、腮色鮮紅、粘液少的才較新鮮 。

【常用食法】
比目魚意大利麵
  比目魚一條,意大利麵四兩,植物油一湯匙,洋蔥頭半隻,蒜頭四粒,生薑一塊,冬菇二隻,番茄一隻,醬油二大匙,檸檬汁一大匙。以上材料經過烹調後,便成相當好味道食物,不但飽肚,又能減輕壓力,神經過敏、失眠等症狀。
奶油香炸比目魚
  比目魚一條,食鹽半小匙,洋蔥頭一隻,蘑菇四兩,奶油、白酒各一大匙,清水適量,生粉三小匙,雞蛋黃二隻,牛奶適量,食鹽適量,以上材料經過烹調後,便成香口好味食物。這種做法比目魚,有袪風濕,活血通經功效,並可以增強腦力。
清蒸比目魚
  比目魚一條,蔥二支,莞茜小量,醬油一匙,白酒一茶匙,食鹽適量,生粉適量,瘦豬肉絲適量,冬菇絲適量。以上材料做成後,清甜香滑。更可補虛弱,解熱毒,因此這味菜十分適合體弱久病的人食用。
香草煎比目魚
  比目魚二條,薑一塊,薄荷葉、清水各適量,食物油二大匙。經過烹調後是一道好菜色,也能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。
請注意:

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,僅給讀者參考。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,或身患其他疾病,更須經註冊中醫/西醫同意才可服用。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。

趙生健康網 謹啟

頂部目錄添加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