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海鮮的學問

泥鯭魚

  泥鯭魚為籃子魚科褐斑籃子魚的全體。泥鯭魚為暖水性近海小型魚類。有時進入鹹淡水之河口生活。其生活習性容易使魚腹內有寄生蟲,或染輪船汽油在魚身。因此建議選擇未經污染水域出產的泥鯭食用。良好水質地方的泥鯭,味道鮮美,用來滾湯、煲粥,對皮膚、夜尿、疳積黃瘦又食療效用。

【常用食法】

泥鯭煲粥
  取泥鯭魚四兩,新鮮瘦豬肉六兩、白米半斤,薑絲、蔥絲各適量,植物油適量,醬油適量,雞粉1小匙,生粉適量,食鹽適量。洗淨泥鯭魚,取肉用食鹽醃後待用。洗淨瘦肉切絲,用植物油、雞粉、生粉、醬油醃10分鐘。洗淨米,用適量清水煲粥,粥熟時加上醃好泥鯭肉、瘦肉絲,滾15分鐘。-再加入薑絲、蔥絲、食鹽便可膳食。
清蒸泥鯭
  取泥鯭魚六兩、薑絲、蔥絲各適量,植物油適量、食鹽適量。洗淨泥鯭魚,用少量食鹽醃5分鐘,擺平在碟上待用。燒滾蒸鑊,水滾擺上蒸20分鐘,加上薑絲、蔥絲、植物油後,再蒸5分鐘取出上桌,便至膳食。

請注意:

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,僅給讀者參考。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,或身患其他疾病,更須經註冊中醫/西醫同意才可服用。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。

趙生健康網 謹啟

頂部目錄添加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