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健康調理湯方

27、皮膚白斑

【概說】皮膚上一些地方失去色素,永久變為白色,稱為白斑病,頗為常見,約一百人中就有一人身上有白斑。不論男女老幼都會患上,但半數患者在二十歲前就發病。此病沒有痛楚,但如果白斑範圍很大,或生於面部,就會十分顯眼而毀損容貌,對此甚感煩惱。白斑病很難治愈,服用一些可以刺激色素細胞的藥物,可使白斑出現正常色素。
 
皮膚白斑湯水
材料
黑豆二兩、黑棗四粒、花生一兩、麥冬半兩、芫茜二棵、新鮮牛肉半斤、食鹽適量。
做法
1)洗淨黑豆、花生、黑棗、麥冬。洗淨芫茜,切段。
2)洗淨牛肉,過滾水3分鐘,撈起。
3)將黑豆、黑棗、麥冬、牛肉擺落湯煲內,加適量清水,慢火煲湯。
4)後加芫茜、食鹽調味,便可膳食。
功效解說滋陰養血、補腎黑膚。
調理對象
皮膚白斑。
材料功效牛肉健脾養血,滋陰補腎。黑豆、花生健脾益腎,滋潤皮膚。黑棗、麥冬甘潤滋補,黑膚。芫茜暖胃活血,黑澤膚色。

適宜食的蔬果魚肉類
  患皮膚白斑的人,適宜食溫性的食物。例如
蔬菜類:菜芯、西蘭花、生薑、洋蔥、韭菜、茼蒿、芫茜、芹菜、蕃茄、赤小豆、馬鈴薯、蓮子、百合。
水果類:新奇士橙、橘子、車厘子、芒果、蘋果、提子、草莓、龍眼、蟠桃、棗、榴槤。
魚類:石斑魚、帶魚、黃花魚、大眼雞、鱈魚、桂花魚、烏頭魚、鮑魚、蟹、龍蝦、日月魚、海參、江瑤柱、鱆魚。
肉類:豬瘦肉、豬排骨、牛肉、雞肉、鵝肉、鴨肉。

請注意:

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,僅給讀者參考。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,或身患其他疾病,更須經註冊中醫/西醫同意才可服用。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。

趙生健康網 謹啟

頂部目錄添加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