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健康調理湯方

7、口氣

【概說】 口氣這種十分普遍、無害卻惱人的毛病,往往是因牙齒和牙齦不衛生所引起的。想完全的好口氣,就要保持牙齒清潔,同時避免吃洋蔥、大蒜、咖喱等熱氣一類的食物。同時需要保持大便暢通,充足睡眠時間。
 
口氣湯水
材料
白茅根一兩、新鮮竹蔗二兩、新鮮馬蹄二兩、紅蘿蔔六兩、新鮮瘦豬肉六兩、食鹽適量。
做法
1)洗淨白茅根、竹蔗、馬蹄、紅蘿蔔備用。
2)將竹蔗斬段,切瓣備用,將馬蹄刨皮,拍扁,將紅蘿蔔刨皮、切塊備用。
3)洗淨瘦豬肉,過滾水3分鐘,撈起待用。
4)將材料放入湯煲內,取適量清水,慢火煲兩小時。
5)後加食鹽,便可食用。

功效解說清熱滋潤、利尿排毒、清除口氣。
調理對象口氣。
材料功效白茅根清熱利尿,解毒袪濕。竹蔗、馬蹄潤燥滋膚,清理腸胃,清肺化痰。紅蘿蔔清熱解毒,消除口氣。食鹽、瘦豬肉補充營養,健壯體質。

適宜食的蔬果魚肉類
  患口氣的人,適宜食用涼性〕食物。例如
蔬菜類:菜芯、白菜、西洋菜、紫菜、芽菜、苦麥菜、油麥菜、黃花菜、雪耳、茭白、蕃茄、綠豆、粉葛、苦瓜、冬瓜、絲瓜、馬蹄、青蘿蔔、紅蘿蔔。
水果類:鴨嘴梨、西瓜、香蕉、提子、草莓、楊桃、蟠桃、西梅、新奇士橙、黃皮。
魚類:石斑魚、黃花魚、大眼雞、鱈魚、草魚、烏頭魚、生魚、塘虱魚、鮑魚、蠔、水魚、日月魚、海參、海蜇。
肉類:豬瘦肉、豬扒、豬排骨、雞肉。

請注意:

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,僅給讀者參考。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,或身患其他疾病,更須經註冊中醫/西醫同意才可服用。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。

趙生健康網 謹啟

頂部目錄添加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