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健康調理湯方

18、夜尿

【概說】夜尿是指神經衰弱,夜睡不寧,頻頻要小便。或者年齡較大的男性前列腺肥大、前列腺硬化、前列腺炎症等病症而形成。夜裏人體靜躺床上,血管功能浸透性高,形成膀胱內尿量增多,也是造成夜尿的另一種原因。
 
夜尿湯水
材料
女貞子五錢、金櫻子五錢、充蔚子五錢、黑豆三兩、白蓮子一兩、新鮮牛肉半斤、日月魚六隻(約半兩)、食鹽適量。
做法
1)洗淨牛肉,過滾水3分鐘,切件備用。
2)洗淨女貞子、金櫻子、
充蔚子,用食物袋包裝備用。
3)洗淨日月魚、黑豆、白蓮子備用。
4)將材料擺落湯煲內,取適量清水,慢火煲二小時。
5)食鹽調味,便可飲用。
功效解說補腎益智、固精縮尿。
調理對象
夜尿。
材料功效牛肉、日月魚健脾養血,滋陰明目。女貞子、白蓮子、黑豆補益肝腎,強心護肝。金櫻子補腎益智,固精縮尿。茺蔚子活血清肝,養精安神。

適宜食的蔬果魚肉類
  患夜尿的人,適宜食用溫性食物。例如
蔬菜類:菜芯、西蘭花、生薑、洋蔥、韭菜、茼蒿、芫茜、芹菜、蕃茄、赤小豆、栗子、馬鈴薯、蓮子、百合。
水果類:木瓜、蘋果、提子、車厘子、草莓、龍眼、蟠桃、棗、新奇士橙。
魚類:石斑魚、帶魚、黃花魚、大眼雞、鱈魚、桂花魚、烏頭魚、鮑魚、蟹、龍蝦、日月魚、海參、江瑤柱、鱆魚。
肉類:豬瘦肉、羊肉、豬排骨、牛肉、雞肉、鵝肉、鴨肉。

請注意:

本網站由醫師所提供的藥方,僅給讀者參考。如果讀者正在服食其他藥物,或身患其他疾病,更須經註冊中醫/西醫同意才可服用。我們恕不負上任何責任。

趙生健康網 謹啟

頂部目錄添加收藏